我在吻一片银河。

祺我|桃汽小爱人

•青梅竹马重逢/甜宠轻松向

• 反差萌可爱女主x温和而坚定祺

•姊妹篇见@蝴蝶好乖🦋 



00

你喜欢被说可爱,但可爱远不足以概括你知道吗。就喜欢看你迷糊糊望向我,说早安我爱你。




01


B市的天气随着时令的骤降愈发寒冷。



七七也则央求着你同她一起去吃大学城门口那家火锅,她算是可爱那卦的,可爱的泡泡好像泛在她的周遭。



她常描述自己的志愿为:“胸无大志,不开心就躺下”。你有些失语,有规划的人对如此的志向实在无法苟同,可也在心中想:



这有什么不好的呢?



对呀有什么不好的呢。周末晚上结束英语作业最后十题,郑重其事给七七发消息道:”天呐宝,我好累。快教我怎么躺下亲爱的......“



信息在发出去的下一秒被回复,”天呐!是什么能让我们以自律闻名的系花,决心抛弃该死的作业愿意躺下“



”是爱啊!快,我来带你遇见一场邂逅。“



又没个正型,明明都知道你暂且封心了还说这些下头的。你顿了顿,回复道:”来点现实的亲爱的,你知道我的昂“



你眼看着对面从“对方正在说话中”又没发出东西的归于平淡,一会后一串连着无数感叹号的回答占据。



”跟我一起去找小哥哥谈恋爱啊“



紧接着半个屏幕被后面的感叹号覆盖。



嗯?恋爱。



或许也未尝不可,且最近几天小七女士发消息半句不离玩游戏的小哥哥。她每日发送的内容分为三部分:



一:每日必道的问候,早中午晚安

二:吃了吗 吃的什么呀

三:带她上分的小哥哥声音好好听,好照顾她等等诸如此类



活生生又一个被爱情淹没的花季少女,好吧秉承着小姐妹不能被骗的心思,决定明天随她一起去吃火锅。



夜晚,风乍起。



你辗转反侧间依旧毫无睡意,贴着背后冰凉的墙壁陷入沉思。



成日见七七因爱情喜上眉梢,那什么时候才能遇见你的良人呢?



你扶额片刻后,翻身带着置身于爱情美好中的幻象入眠。



一夜好梦。




02


刚结束选修课就看到七七在门口翘着个脚,笑的掩不住面坐在门口。



你上前推了推,“可爱宝,走啦。”



“哦哦。”



七七整理了一下裙子,站起身来。



怎么一会不见看上去笨笨的,不过你习以为常。七七,著名可爱富贵花的称号,早就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

你一边牵着他生怕她光看手机摔跤,一边打趣,“在笑什么七七,对你的网恋小帅哥思春啦?”



“商!清!怡!”



你眨巴眨巴眼睛,“嗯?”



这么一说她还娇羞起来,像个宝宝似的扣着手还不太敢直视你。



“没有思春。就是网恋奔现,然后和如声音一般优质的帅哥非常般配的在一起了嘛......”



说完还不好意思背着个手笑。



赫赫。你表示如此笨蛋的闺蜜你把持不住了要,这未免也太快了点。



“你认真的?”



“美少女战士很难得出山一次的。哎呀不用担心的,走中午一起和我小男朋友一起吃饭去!”



你咋舌,“还是姐弟恋?”



“......想太多了,年上ok?”



你揽着七七往火锅店走去,一路上全在叮嘱着那,她没忍住,抬头道:“商清怡,你好婆婆妈妈”



ok,fine 。到底是你多事了,看七七你感觉已经无痛当妈,还是多虑了他多大的人了都。



中午,火锅店包间。



你眼看着身边的七七还有五米距离时,就从你怀里飞奔到那个还在手机上画稿的男孩子怀里。



想起来了,她提过,宋亚轩。七七坐在他对面,你滑动着手机屏幕渴望降低存在感,又一边用余光打量着宋亚轩。



身着浅蓝色卫衣,眼睛亮亮的好像填塞了一片银河。确实有和七七一见钟情的本钱,希望我家可爱鬼不要受委屈才好。



包间的门被拉开,眼看着一双黑白相间的老爹鞋主人走进,驼色的大衣外套衬得这位主人格外白皙。



但在下一秒你顿住了,他也停住了脚步。



“马嘉祺?!”神色惊愕。



但没有想到世界竟然真的是一个圈,七七来的路上有提到宋亚轩也会携他的一位好友前来可,你这么也没想到是马嘉祺。



你五岁时便认识住在对门的马嘉祺,暗恋了近十年的对象马嘉祺。



微微靠在宋亚轩怀里玩弄他卫衣带子的七七也停下来动作,轻声问:“小怡,你们认识?”



马嘉祺在你身旁的软榻落座,“十四年好友。”



你眼看着手机的提示音响了又响,是我们戚女士,信息刷满了屏幕,她大概是想剥夺我最后一点内存。



连忙关掉声音又一边瞥。



“商清怡这就是你的不对了”



火锅氤氲生出热气,笼罩在你们的周遭,温热气息扑面而来,却依旧弥漫着略显尴尬的氛围。



我和马嘉祺朝着七七和宋亚轩的甜蜜细细发笑,突然发现几年不见马嘉祺笑起来还是很好看,是抹温和的浅笑。而我们在夹菜时又小心翼翼的瞥向对方,时不时对视上又低头偷笑。



时间如无形的波,在流荡中逝去。



七七闹腾着要和宋亚轩走,“我不要走亲爱的…我想和你走…”怎样都不愿意回宿舍。



见她面色坚定,宋亚轩也不像是趁人之危的人,马嘉祺一向看人交友极准。便也依她去了,和马嘉祺散步回寝。



夜幕下的灯火照得路亮堂,细碎的光泛在你和马嘉祺的周身。



他将脚步放的极慢,好像是在特意等待你一般。你偷偷的用余光打量他,才发现驼色大衣与驼色毛呢短裙显得格外般配,像是套不露声色的情侣装,难怪走在前往校园的路上隐约见着许多人回头。



到楼下,马嘉祺欲言又止的模样让你不解,你眨了眨眼睛暗示他快点说事。



“商清怡。”



“这次既然又遇见了,那就别躲我了好吗”



你呆若木鸡,顿在原地。头脑一片空白,本思绪繁多此刻却张口什么也说不出来。只下意识的点点头,等意识到自己作出了什么反应后,抬头正想解释。



只见马嘉祺浮上一抹浅笑,好像寒冬肃杀日中的点点星辰,眸子里泛着宠溺和失而复得的珍惜感。



你不忍心看他的笑容泯灭了,于是不再说什么只当默认。



“晚安,不论一切 但很高兴重逢你。”



一阵风飘过,将你的刘海胡乱拍打在了额间。他的手从大衣的口袋里掏出,帮你抚到一旁。



“好呀,晚安。”



笑容如和煦一般,织出了春色满园。




03


一周后,在七七准备赴约会时你从她身旁停顿,“宝,你磕的CP成真了。”



她朝你转过身来,目光呆滞但在片刻间再转化为了惊讶,你用手指堵住她正要发问的嘴,先行说道:“我和马嘉祺内部解决啦宝贝。”



“好好缓缓,我先去见男朋友啦。”



“也祝你愉快——”



第二天午后,待她冷静,她则抓着你在床上盘问。你大致概况了一下这一周发生了什么,综上所诉就是青梅竹马和我是双向暗恋,他向我表白了,我答应。



over。



七七抓着我,“ 细节呢,小怡。我要听细节,表白细节呢… ”



你托腮,回想着当时的光景。是一个午后,你们刚从图书馆出来,正坐在饮品店。



阳光从窗纸透出来,光谱洒在你的额间,素指握着笔,频频对着书前知识点背记点头。



马嘉祺想,大概就是这时,觉得你这么可爱,好像昨日和你一起在娃娃机抓到的星黛露,不在一起不行了。忍不住想亲你。



你是天生的可爱鬼。人人常说商清怡不苟言笑,笑眼弯弯却总是板着张脸,但只有马嘉祺一清二楚,你是可爱乖乖。你喜欢被说可爱,但可爱远不足以概括你知道吗。就喜欢看你迷糊糊望向他,说早安我爱你。




于是,顺理成章在一起,你们是可爱couple。



七七听完,有些夸张道,“小怡呜呜呜,天呐别再说我和宋亚轩好甜了,我现在就是你们第一CP粉粉头!!”



赫赫。



别听她胡说,连吃个面包都要男朋友喂的情侣见过吗,宋亚轩他俩就是。



七七像一只娇宠的小猫,喜欢赖皮黏人,而宋亚轩则是乐的娇纵她,七七虽然像个小作精,却不傲,懂进退知分寸。



你瞟了眼放在桌上的手机,拍了拍她的肩,“好啦你,不去上课了?”



“还有十五分钟,估计你现在走来得及”



只见七七着急忙慌地抓着背包就跑。



“给你带点蛋挞放桌台上了,记得拿呀!”



七七转身提起袋子,朝你眨了眨眼眼,用感激腻人的声说了句,“太爱我宝了,是真爱ok。”



便合上门跑走了。待她离开后,你嘴角绽出笑意,多可爱呀我们戚小姐。



手机弹出消息,“有时间吗?陪我一起去借本书,顺便晚上请你吃饭了。”



“等我五分钟!”



是你的爱人马嘉祺。



风抚过脸颊使得两边的刘海撩起,你的笑意越发明媚,浅浅的笑声容在风里,围绕在你身边的爱如倾城一般,肆意填满了你一腔温柔,而你当然乐得如此。



不要认为握住一只蝉就拥有一整个夏天。爱没用,相爱才有用。




04


恋爱后没有想到才过来大约一年半便去打证了。想当时你母上大人笑脸盈盈的把户口本塞在你俩的手里。



“好好过日子哈,清怡的性子有些小朋友,你多担待。”



你没说话,但心底久久不能忘怀,感觉要不是碍于面子下一秒眼泪便要掉下来。见状,马嘉祺背过手握住了你的手腕,抚了抚。



从民政局门口出来,泪水蓄满了眼眶再也止不住。



你带着哭腔,问他:“马嘉祺...我们会爱...一辈子吗?”



他将你的手包进他的手心,捏了捏,“还记得十年前吗,我扮演骑士,你演公主,结局是骑士胜利归来娶公主结为发妻。”



“现在,到骑士来娶公主的时候了。”



“别怀疑,我们恩爱一辈子。”



他忘记说了,下辈子他也会适时迎娶他的公主。月明星稀,凤冠霞帔,暮色相间。你伸手他走向你,你随意东或西。



骑士会用尽毕生的所有,守这一生一世的愿。






end.














评论(38)
热度(1874)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益团禾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